保险业务
代理保险
来源:    2011年09月27日

什么是代理保险?

  代理保险是指我行在保险公司的授权范围内,以代理人的名义销售保险产品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包括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团体保险等业务。

能为您做什么?

  为您提供代理保险承保、犹豫期撤单、退保、代收代付保费、保单质押贷款、代理保险公司理赔支付等保险服务。

如何申办?

  1、咨询

  您可以向我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网点柜员进行业务咨询,我行工作人员将竭诚为您介绍我行代理的保险产品,根据您的基本情况提出保险产品购买建议。

  2、投保

  在我行经办人员的指导协助下,您填写投保单并提供投保所需客户资料(身份证、授权委托书等)。

  3、初审

  我行经办人员初审投保单及您的身份资料。

  4、缴费

  您可以任意选择以下方式缴纳保险费,但是为了您的资金安全、交易便捷,建议您用第一种方式进行缴费。

  1)提供或开立可以转账的个人结算账户(活期存款存折、金穗借记卡等),农业银行按照约定批量代扣收取客户保险费;

  2)现金缴纳保险费;

  3)网上银行。

  5、领单

  1)通过农行银保通现场出单的保险产品,客户可以当时在农行网点领取正式保单。

  2)需保险公司核保后领取保险单的产品,保险公司将正式保单送到农行网点,客户可在约定的时间凭着投保单客户联或缴费凭证到网点换取正式保险单(一般不超过三天)。

  3)需保险公司核保后领取保险单的一些产品,也可以根据约定保险公司通过快递等方式将正式保单送到客户手中。

  4)如果客户购买的是现场撕单的意外险,客户领取的就是正式保单。

哪里可以办理?

  农业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理财中心、网上银行。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