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雾霾之下在北京安守事业还是丢下一切赴大理追梦
来源:和讯理财    2016年12月02日

  北京和大理,这两个本来八竿子打不着的城市,没想到会因为一份留恋碰撞在一起。

  李女士是一家知名外企的项目经理,CBD上班的她总是衣着考究、时尚靓丽。然而数年之前的一次旅行让她深深迷上了一座远离北京的城市,原本时尚范的李女士开始回归质朴,棉布衣、粗麻裙,甚至是手工制褂衫成为了她日常最爱的着装。

  不仅仅是衣着,李女士的生活起居也开始悄悄发生了变化,酷爱肉食的她,慢慢成了一名坚定的素食主义者,而且自那次旅行回来之后,每隔小半年,李女士都会拖着全家到那个城市一住就是大半个月。

  这座令女士心驰神往的城市就是大理,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干净的空气、秀美的乡野风光、悠闲舒适的生活节奏,这些都是李女士迷上这座城市的理由,而这些也是身在北京的她最渴望的原始气息。

 

  在还没有儿子时,对于大理的向往最多也是想想而已,但自从有了儿子之后,笼罩在北京上空的雾霾,日日就成为李女士心头的一个结,他不想儿子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如果儿子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夹杂着致病因子,又怎么能让儿子健康的成长?

  “逃离北京,去大理。”这个念头第一次如此清晰地说出了口。可是丈夫的反应却是错愕以及震惊。“你疯了。”是丈夫给与李女士的第一个反驳。

  两夫妻为此争执了无数次,每一次都在愤愤的争吵中不欢而散。

  丈夫认为:

  北京虽然空气不好,但儿子待在北京可以享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只要悉心培养将来上名校的概率非常大。

  不仅仅是教育资源,北京的医疗资源、福利保障、养老待遇、工作机会等等优势,是大理这种小城市根本没法比的。

最为关键的是,如果全家人真的不顾一切去了大理,那在北京辛苦打拼的一切成果怎么办?
 

  两夫妻都是从最底层做到了管理层,丈夫目前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产品经理,妻子是项目经理,两人年收入总计在50万左右。另外家里还有一套90平米的房子,市场价在1000万左右,还有一辆20万左右的车。

  这些夫妻二人的奋斗成果,丈夫说什么都不愿意放弃。

  李女士认为:

  李女士认为丈夫的这些说辞都是在用眼前的经济利益透支未来的健康。更何况得到的这一切跟付出的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

  像李女士在职场上,为了竞争项目经理的名额不眠不休了多少个夜晚,才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可是付出的代价却是根本无暇照顾儿子。

为了早日返回职场,李女士在儿子未满六个月时便早早地断奶,白天晚上基本交由保姆照看。也可能是因为没有喝足母乳,不到一岁的儿子总是感冒发烧不断。这些都是李女士对儿子的亏欠。

  如果逃离北京,李女士和丈夫至少能够从被逼迫地喘不过气来的快节奏生活中缓过劲来,她也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陪伴儿子慢慢长大。

  如果想悉心培养儿子,完全可以卖掉北京的房子,这么多钱足够儿子读私立学校以及出国留学。

  理财师在最开始接触到李女士的案例时,也十分佩服李女士逃离北京的勇气,同时他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李女士和丈夫既然谁也劝服不了谁,不如各让一步。北京的房子可以不卖,李女士的丈夫也不必放弃高薪工作。

  不如将靠近市区的房子换到五环,多余的数百万房款完全可以拿来给李女士到大理去置业。剩余的钱可以用来投资或者创业,总之如果李女士想去大理生活,经济问题算是解决了。

至于丈夫这边,李女士必须跟丈夫做好约定,如果李女士创业赚的钱足够填补丈夫放弃高薪工作的薪资,丈夫必须到大理帮助李女士共同创业。

  总之,创业+固定收益+北京房价升值足够支付儿子的教育留学费用了。

  如果是你,在面对梦想和现实之间,你怎么选?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