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业务
远期黄金买卖
2009年10月15日

  品牌介绍

  远期黄金买卖业务是指客户基于套期保值需要与我行签订的以美元计价、在未来某一约定时间(即T+N清算,N大于两个交易日)买入或卖出黄金的交易。

  品牌功能

  该业务属于黄金衍生产品交易,客户可根据自有黄金产品的生产销售状况及市场情况买入或卖出黄金远期以进行套期保值和风险对冲。

  品牌优势

  客户在进行交易时只需进行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或占用我行对客户的授信,只占用少量资金,实现低成本套期保值。

  交易流程

  1、客户向我行递交黄金远期交易的申请材料,包括近期经营状况、财务状况等。

  2、审核通过后,客户与我行签订《中国农业银行黄金远期客户业务总协议》,约定交易方式、清算、保证金等相关要素。

  3、客户根据市场情况,以协议约定的方式达成黄金买卖交易,并冻结相应的保证金。

  4、到期后,根据约定的方式清算损益。

产品浏览记录